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Chelsea Yu

台灣到中國隔離詳細攻略04

已更新:2021年8月27日

大家好,我是家宜,目前人在北京隔離中,即將前往北京大學交換。

出國不難,疫情出國難上加難。經過漫長的準備,恭喜大家終於要踏上旅程啦!跟我實際走一趟,詳細說明每道關卡跟破關密技,當你最貼心的神隊友!

影片右轉youtube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49ABc-9QzU&t=118s

 

隔離EP04桃園國際機場到首都機場大解密

桃園國際機場出境/北京首都機場入境/抵達隔離飯店/入住手續/心得分享


1. 桃園國際機場

  • 吃飯皇帝大!在家要吃飽,今天是場硬戰!

  • 7:40抵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,長榮櫃台辦理報到,填寫中國海關健康申報碼

  • 健康申報碼非常重要!要仔細填寫再三確認!這時候隔離02提到的資訊小紙非常方便。到達中國後會憑此通關,如果資訊有誤要花很多時間更正!可以請地勤人員協助,完成後會顯示QRcode記得截圖保存。

  • 行李託運+辦理登機證,出示PCR陰性證明,有些航空公司會收復印PCR。

(家人送機)

  • 9:15準時起飛

  • 機上梅花座,有提供機上餐,但我沒有吃

  • 12:30抵達北京首都機場,記得在下飛機前上廁所、裝水、裝網卡

2. 北京首都機場

  • 不用擔心迷路,整個機場封死只留一條通道

  • 第一關:健康申報碼驗核。給工作人員台胞證、掃截圖QRcode,確認無誤後會給予紙質QRcode,請收好。如果沒有網卡,機場網路不一定順利連到,填錯真的很麻煩!

(健康申報碼資訊核對)

(紙質QRcode)

  • 第二關:採樣管領取。工作人員會掃紙質QRcode,簽名同意進行核酸檢測,給予核酸檢測工具。

(採樣管領取)

(採樣管本人)

  • 第三關:核酸檢測。給工作人員採樣管,採鼻跟喉,是我做過最!舒!服!的一次,動作超級輕,謝謝檢測小姊姊。結束後,掃紙質QRcode過閘門,檢測完成,接下來就跟平常一樣。

(核酸檢測)

  • 第四關:隨身行李過海關(無法拍照)

  • 第五關:過中國邊境,海關問手機以及來中國原因,有些海關可能會請你出示赴中證明(例如入學證明、出差證明)

  • 第六關:行李已幫忙搬運至大巴旁,拿行李上巴士

(行李已幫忙至放置巴士旁)

  • 總共四輛巴士,等到全班機到齊後出發,出發時間14:40。上巴士前記得確定水壺已滿膀胱已空。巴士採梅花座,很新很乾淨,坐好後可以開始祈禱抽到神仙隔離飯店了。

3. 抵達隔離酒店

  • 15:10抵達隔離酒店

  • 從第一輛巴士開始下車,由於飯店大廳限流,一次只讓五個人辦理,其他人只能在車上等候。我因為機位後面,影響檢測順序,坐上最後一輛巴士,等到第四輛巴士時,已經是19:10!!!整整四個小時在密閉空間中,真的很讓人擔心。

  • 在車上填寫入住健康申明,主要也是問班機資訊、聯絡人那些,資料小紙再度出場。

(飯店招牌,從白天等到黑夜)

4. 辦理入住手續

  • 等到我辦理check-in時,已經是20:10。我的飯店收支付寶與現金,填完入住資料後,飯店會給一包驚喜包,裡面有入住規定、體溫記錄表、水銀體溫計、馬桶消毒藥片。

  • 如果是帶小孩的,或是同住家人有疾病需要安排同一間,記得攜帶醫生證明,向工作人員提出需求。

  • 當時還有發生小插曲,同班機的朋友先入住,跟我說可以選房型,但輪到我時已經沒有選擇了,此外,也有同梯朋友跟我相同房錢,卻入住較好房型,有嘗試溝通但無效。或許這間飯店是特例,但還是建議大家機位劃前面的位子

(大廳限制五人,開兩個櫃檯)

  • 20:30終於打開我的房門,這時候我已經累到暴斃,提起精神消毒打掃,等到一切妥當後,21:45吃晚餐。

5. 心得分享

  • 當天我真的爆炸緊張,擔心申報碼不過、擔心程序錯誤、擔心隔離飯店、擔心網路、擔心門號......我的靜止心律動不動就90,甚至在入境時一度來到173🤣但是想跟大家說放~輕~鬆~冷靜處理每一個步驟,慢慢來比較快。

(當天差點心臟病)

  • 飯店門口掛了紅布條,上面寫著「歡迎回家」當下真的百感交集,經過這一切,對他們來說是離家的最後一步,對我們來說是離家的第一步。

  • 當時在櫃檯時真的很不開心,等待最久選擇卻最少。然兒比起生氣更多是無奈,因為這並不是現場處理的工作人員可以決定的,他們穿著隔離衣工作一整天,其實非常辛苦!如果大家有遇到不公平的事情,要勇敢說出來,也要多一份體諒,祝大家都開到神仙隔離酒店!

 

另外也有計畫拍成影片分享,會有更多細節跟經驗分享 底加!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49ABc-9QzU&t=118s

下一篇會帶大家開箱我的隔離飯店,究竟21天房錢多少?吃得如何?謝謝大家看到這邊! 資料出處:我可憐的小心臟

581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ments


文章: Blog2 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