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Chelsea Yu

台灣到中國隔離詳細攻略05

已更新:2021年8月30日

大家好,我是家宜,目前人在北京隔離中,即將前往北京大學交換。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我的酒店盲盒啦!我入住的酒店是和頤至尊-北京望京798,位在798藝術區旁邊,是北京熱門的文創藝術特區✨

開箱影片底加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90zeDbYHdA&lc=UgwznEyfY-hwzArPG-N4AaABAg

 

隔離EP05

房間內部介紹/入住規定/三餐吃什麼?/隔離費用/房間小彩蛋


1. 話不多說,開箱開始!

  • 玄關,行李置放處,有一坪空間,門上有貓眼、安全鎖、房間鎖。廊燈壞了但沒關係😂

  • 門旁邊的衣櫃,推放雜物。

  • 浴室,蠻大間的

  • 淋浴間

  • 洗手台,提供洗手液、洗衣精很貼心,吹風機是Panasonic!

  • 各種角度的房間!兩張單人床,我睡窗邊,旁邊睡美秀集團。

  • 床頭櫃,9990櫃檯電話是好夥伴。

  • 電視、貴妃椅,貴妃椅很髒,套上他們的被套。

  • 床尾有一塊空間可以運動。

  • 書桌區,有一大面鏡子,魔術大空間。

  • 食物區,沖泡包、零食、餐具、電煮鍋(淘寶購入)、熱水壺。

  • 書桌下的櫃子一,放泡麵(家的味道)、保健食品

  • 冰箱一機兩用,裡面冰酸奶,上面機器發熱保溫便當,生活智慧王😎

  • 大面的書桌!插座很足夠,但檯燈很暗,所以從淘寶買了一個。

  • 書桌下的抽屜

  • 房間窗,兩層窗簾

  • 九樓的窗景,七天來終於是藍天!心情好🥰

  • 最後帶回房間外,三餐按時投放,每天都會有人收垃圾。

2. 入住規定

  • 辦理入住時會給一包驚喜包,裡面有酒店規定、體溫登記表(每日登記兩次)、水銀體溫計、廁所消毒片。

  • 不得叫外賣,可以買生活用品,也可以請親人寄送包裹。(每間飯店規定不一)

  • 每天會有兩次醫療組詢問體溫、身體狀況,一次電訪,一次房門邊詢問。

3. 三餐吃什麼?

  • 我覺得味道可以接受,大概用熱水去油就可以了。

  • 不過重複度太高,每天都是茄子、馬鈴薯、四季豆、香菇、五花肉、饅頭,以不同形狀跟我打招呼,建議大家多帶點泡麵。

  • 中午附水果,晚上附酸奶(我的最愛)

4, 隔離費用

  • 登登登登登~~~~房費RMB7,000 / 14天,餐費加核酸檢測RMB1,680

  • 但因為14+7得七天是政府出錢,所以是RMB8,680 / 21

  • 在北京這個價位算中低了,換算一天房費500,北京平均是500-700,但這家酒店的餐費略高,總體來說還是一大筆錢哇。

5. 房間小彩蛋

  • 灰非常多,走到哪邊都像Elsa一樣大灰紛飛。原因是木地板的縫隙中塞滿了灰,沙發下、床鋪邊都是,房間冷氣濾網也是木乃伊等級的。最後用一條抹布擦了兩次地、爬上桌清濾網,情況改善許多。

  • 邊邊角角磁磚剝落,差點讓我小拇指陣亡。

  • 洗手台漏水,上面在流下面也在流。

  • 以上是這間房間的小缺點,大家看看就好,我覺得自己算幸運的了。隔離飯店比上不足比下有餘,每個飯店盲盒都是未知數,希望大家都能抽到神仙飯店,也隨遇而安~

 

另外也有計畫拍成影片分享,會有更多細節跟經驗分享,帶大家room tour~~~~😚

開箱影片底加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90zeDbYHdA&lc=UgwznEyfY-hwzArPG-N4AaABAg

 

下一篇會公布這一趟的總花費,之後也會做北大申請的資料分享,謝謝大家看到這邊~

696 次查看1 則留言

1 Comment


蘇怡甄
蘇怡甄
Sep 08, 2021

妳好~我的一天410/隔離費、100/餐費,隔離費用和餐費一起算的 合計是7140。所以說檢測費只要300不等嘛~還沒付檢測費用, 我昨天剛入境北京的🤗

Like
文章: Blog2 Post
bottom of page